打造安全高品質居家健身空間 這五重點一定要注意

打造安全高品質居家健身空間的五大重點

想在家中打造一個完美的居家健身空間,除了預算及空間等等限制,對大部份民眾來說往往沒有專業知識來妥善規劃合適的健身空間以及真正所需健身器材,相較於商業健身房的寬敞空間,一般住家可用的剩餘空間往往顯得窄小許多,尤其位於都會區的社區大樓更是寸土寸金。那麼該如何圓一個打造自己健身房的夢想呢?神恩健身工務所建議大家可以依據以下五個評估重點來規劃家中的健身空間。

評估點一:家裡是否有小孩

如果你家中有小孩,建議住家中想辦法騰出一個空房間,在有門可以隔開小朋友闖進的獨立空間內來打造你的居家健身房,除了可以確保小孩闖入或是玩弄健身器材產生危險,同時龐大的健身器材也不會影響家人的居家動線。

評估點二:地板的抗震及吸音

很多人把全部的預算都放在器材的採購,以神恩健身工務所多年來為客戶規劃健身空間的經驗,器材使用區域的地板絕對是重點,除了可以降低器材不小心掉落損壞地面風險,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吵到鄰居,不要因為在家健身運動造成左鄰右舍的抗議,記得將預算的20%投資在地板上。

評估點三:有效節省器材擺放空間

健身器材的主框架除了有一定的規格以確保使用者在運動有足夠的空間,同時越穩固的框架或是多功能訓練架的尺寸也會比較大,也因此槓片或是啞鈴等可以挑選釘掛在牆上,同時選擇深蹲架也可以進一步節省空間。

評估點四:挑選高品質的健身器材

挑選高品質的健身器材,高級材質及高精度加工的零組件在長時間使用下,不用擔心生鏽或鬆脫等問題,保養也非常簡單,可以多年使用不用費心升級更換,未來因為個人因素要轉讓器材也好處理,也因此挑選高品質的健身器材雖然一開始比較貴,但整體算起來是非常划算的。

評估點五:長時間接觸器具要更仔細挑選

好的地墊除了有良好的防震隔音效果,同時也不會產生異味影響居家空氣品質。另外框架的金屬材質,一定要挑選厚度足夠同時搭配高品質烤漆或電鍍處理,才能避免長期使用變形及生鏽問題。另外最常使用的槓鈴也要挑選好的金屬材質,避免長期使用或是撞擊導致歪掉成V字形的情況。

 

了解以上五個評估重點後,是否有發現忽略掉一些地方?如果發現有許多的細節是你較無法確定掌握,歡迎大家隨時與神恩健身工務所聯繫,只要先確認居家可用空間坪數以及想進行的訓練需求,神恩健身工務所可以透過電腦3D空間繪圖為你設計出更符合自己的居家健身房,透過專業團隊的規劃與施工更能為你打造一個安全好用的居家健身運動空間。